我好漂亮-首頁
美容彩妝 美人情報 流行線上 最新商品 漂亮分享 名家電子報 會員專區 客服中心
回到美容彩妝首頁
回時尚彩妝首頁
我好漂亮 > 美容彩妝 > 時尚彩妝

今夏選購粉底大指標

沒有一個女人不希望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除了保養品的使用,粉底產品的選擇,將是決定肌膚外在年齡的關鍵,在不同的時期使用適合自己的粉底,除了可以達到上妝的目的,也可讓膚色看起來更明亮無暇。

嚴熱的夏天即將來臨,因為夏季的高溫、高濕環境,會促進人體汗水、皮脂分泌增加,進而影響到完妝後覆蓋在膚表上的粉體薄膜,汗水、油脂一旦接觸空氣,開啟氧化程序後,就會讓臉上妝容變暗沉;而紫外線、空調導致肌膚內部水分散失,加上表情變化造成粉末浮動,這些都是夏天容易脫妝掉粉的情況。要如何避免在嚴熱的夏季中花容失色呢?

今夏選購粉底大指標:
當妳走進專櫃選購試擦粉底纇產品時要檢視:產品的遮瑕度好不好?顏色適合自己嗎?妝效會厚重嗎?產品是否可讓輕透度和持妝性並存?產品會因為出油或流汗就糊成斑駁結塊嗎?簡單的說,符合以上幾個條件的粉底類產品才是款好粉底!

微化處理、氟化處理讓底妝加分
市面上粉底品牌和種類真的很多,在以往傳統粉底類產品都是使用不經處理過的二氧化鈦和氧化鋅粉末,所以一不小心使用過量,妝感就會變厚重。然而這幾年化妝品工業愈來愈先進,粉底類產品中的防曬成分和粉體顆粒有許多都經過微化處理,粉體粒子小很多,加上如果粉體經過氟化處理,可讓妝效持久、不易變色、也可減少粉痕產生。

粉凝霜是主流
雖然粉凝霜質地的粉底在市面上已流行多年,但今年的粉凝霜除了更具保濕度,使用後不易出現水分蒸發後的乾燥現象,在質地上也多添加了矽膠成份和保養成分。進步後的粉凝霜不但好推好上妝,可保濕又有剛剛好的控油效果,臉部瑕疵更加隱形,營造出的細緻妝感讓人覺得連化妝都是一種享受!

彩妝產品介紹

安娜蘇 魔幻光透柔白防曬粉底乳 SPF20/PA++
Anna Sui Protective Fluid Foundation SPF20/PA++

容量: 30ml
價格: $1400
特色: 光看包裝就超想帶回家
文香說: 有8色可以選擇,業者說這是款集防曬柔白、遮暇、控油保濕、抗水抗汗、輕盈服貼五大妝效於一瓶的粉底乳。超迷人的復古奢華包裝,以肉桂酸鹽為主防曬成分,成分中還添加了幫助抗氧化又保濕的橄欖油和葡萄籽油,具柔軟效果的覆盆子萃取,幫助順滑的全氟化滑石粉和具感光折射效果的雲母粒子。質地輕透,使用後可修飾肌膚表面的不平整,呈現明亮又光透的完妝感。

安娜蘇 魔幻光透柔白防曬兩用粉餅 SPF 27/PA+
Anna Sui Protective Powder Foundation SPF27/PA+

容量: 9.5g
價格: $1100 〈粉盒 $500/ 粉撲 $300 〉
特色: 古典華麗的包裝,看一眼就大叫 “Anna Sui” !
文香說: 有8色可以選擇,是款乾濕兩用的防曬粉餅。成分和系列中的粉底乳非常類似, 同樣以肉桂酸鹽為主防曬成分,也有幫助抗氧化又保濕的橄欖油和葡萄籽油,具柔軟效果的覆盆子萃取,幫助順滑的 全氟化滑石粉和 具感光折射效果的雲母粒子,另外多添加了具柔軟效果的絞鯊烯。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粉餅還可以搭配美美的紫色粉撲,粉撲的外盒是黑色搭配紫色蝴蝶圖騰,相當具古典時尚感,看一眼就知道是Anna Sui !
芭比波朗 清嫩粉底露 SPF15
Bobbi Brown Oil-Free Even Finish Foundation SPF15

容量: 30m l
價格: $1200
特色: 抑制油光,幫痘疤遮瑕
文香說: 共有10個顏色可選擇,不含油脂,以肉桂酸鹽和水楊酸鹽為主防曬成分。成分中還有可吸附油份的高嶺土、滑石粉,帶著薰衣草、柑橘精油淡淡的香味。雖是液狀粉底,但擁有中上的遮瑕度,除了可修飾膚色之外,對於因為長痘痘留下的痘疤也有遮瑕作用,適合油性和混合性膚質使用。
芭比波朗 亮研美白粉餅 SPF20/PA++
Bobbi Brown Brightening Powder Compact Foundation SPF20/PA++

容量: 11g
價格: $1350 〈蕊心 + 粉撲〉 /$300 〈空盒〉
特色: 超人氣,銷售冠軍
文香說: 是專為亞洲女性所設計,由於具抗溼熱特性, 據說 也是Bobbi Brown旗下三款粉餅中最暢銷的一款。以肉桂酸鹽和二氧化鈦為主防曬成分,另外添加了可吸附油份的滑石粉,具保溼效果的酪梨油,具柔軟效果的白芒花籽油、芝麻油。粉質很細緻,有高度遮瑕度,在悶熱的氣候下可避免脫妝和泛油光的現象。
迪奧 雪晶靈 極淨嫩白粉餅 SPF30/PA+++
Christian Dior DIORSNOW Sublissime Whitening Powder Makeup SPF30/PA+++

容量: 10g
價格: $1700
特色: 長賣型粉餅換新裝、 好用不變又增加防曬能力
文香說多年來這是每年夏季一到必熱賣的粉餅,從第一代的“ 雪晶靈美白粉餅 ” ,第二代的 “ 晶靈超淨化美白粉餅 ”,到這款“ 極淨嫩白粉餅 ”,產品一代比一代好用,在今年讓消費者最期待的是防曬係數提高了!
這款新品的 主防曬成分為肉桂酸鹽、二苯甲酮、二氧化鈦, 此外還含有幫助順滑的 Nylon12 粉體和 全氟化滑石粉 ,具美白和抗氧化效果的維生素C磷酸鎂,增加肌膚代謝的的酵母萃取,幫助抗氧化的葵花籽萃取,調節皮脂分泌的蜜柑萃取,抑制發炎作用的繡線菊萃取,抑制黑色素的火絨草萃取等等。質地和以往一樣細緻如絲綢般,使用後可呈現均勻、光滑、明亮妝效並讓臉部肌膚呈現出自然柔和的光暈效果。
Citta 心顏極致兩用粉餅 SPF15/PA++
Citta Refined Twin Cake SPF15/PA++

容量: 13g
價格: $1100
特色: 無瑕感又無負擔
文香說: 可乾溼二用,以肉桂酸鹽和二氧化鈦為主防曬成分,成分相當簡單,雖然沒有其他附加的保養性成分,但之前在彩妝大師 Roger 嚴格控管下,仍是一款相當好用的粉餅。粉質很細緻,具良好吸咐力,使用後不易脫妝,具有長時間控油效果,很神奇的卻又不會讓肌膚呈現過乾現象,也不會浮粉!如果妳希望妝容呈現清透細緻的自然粉嫩感,就是它了!
倩碧 肌本透白晶潤粉底 SPF15/PA++
Clinique Derma White Fluid-Cream Makeup SPF15/PA++

容量: 30m l
價格: $1200
特色: 妝容抗汗、抗水且晶瑩潤透
文香說: 共有8個顏色可選擇,以二氧化鈦為主防曬成分,是一款兼具潤澤、調理、修護、防護以及底妝功能的產品,且是亞洲獨賣的一款粉底。具有低脂奶油般的柔軟質地,使用時用量只需一點點,相當好推,不需來回大力塗抹於肌膚,就可緊密貼附於肌膚上。使用後可讓肌膚呈現自然透亮的妝效質感,一整天下來可保持妝容不變黃、不暗沉、不乾裂、不脫妝,對乾性和混合性肌膚而言是款相當好用的粉底。
黛珂 煥白科技亮妍精華粉底液 SPF30/PA+++
Cosme Decorte The White-Science Brightening Essence Foundation SPF30/PA+++

容量: 30m l
價格:
$1700
特色: 妝效 澄淨又充滿光澤
文香說: 對於這款產品的成分我無法明確告訴大家,因為業者提供的產品上並無英文成分標示,全是日文,非常抱歉因為我看不懂日文,所以無法告訴大家此產品的詳細防曬和附加保養成分。不過可以明確知道的是此產品的質地相當水潤柔軟,延展性極佳,輕輕一抹產品就可與肌膚融為一體,保濕度相當好,完全不黏膩且其遮瑕度又完美細緻。使用後可呈現完美的透明感和非常澄淨又充滿光澤的氣色。撇開成分不說,光是使用它就覺得這是款非常優,妝效柔嫩又瑩透的粉底!
黛珂 煥白科技亮妍無瑕兩用粉餅 SPF25/PA+++
Cosme Decorte The White-Science Foundation SPF30/PA+++

容量: 30m l
價格: $1700
特色: 高質感充滿張力的粉餅
文香說: 和 同系列的粉底一樣,全是日文,非常抱歉因為我看不懂日文,所以無法告訴大家此產品的詳細防曬和附加保養成分。不看成分,我們來看使用感:我覺得和它的粉底液一起使用是個完美搭配!香味很優雅,粉體相當細緻柔滑,用海綿輕輕拍打在肌膚上,就可感受到透明感在臉上延展開來,不但可長時間維持不脫妝的完美妝效,膚觸也變的滑溜粉嫩!
雅詩蘭黛 晶燦光淨白粉凝霜 SPF15/PA++
Estee Lauder Cyber White Hydra Bright GelCreme Foundation SPF15/PA++

容量: 30m l
價格: $1400
特色: 使膚色晶亮剔透,持續保溼
文香說: 不含香料,質地介於凝膠與乳霜之間,清爽又潤澤。以二氧化鈦和氧化鋅為主防曬成分,此外還添加了可幫助抗氧化的白藜蘆醇、維持肌膚明亮度的藻類萃取、幫助肌膚代謝的酵母萃取和米糠萃取。有別於它牌的粉凝霜,它不會有“ 剛使用時潤澤,過一段時間後肌膚反而變乾燥 ”的困擾。這款產品的最大特色除了可 修飾肌膚的瑕疵、補正膚色 、持久度也很好之外,還可讓乾燥膚質保有持續性的滋潤度和柔嫩感。
佳麗寶 晶巧水凝粉霜 SPF18/PA++
Kanebo LUNASOL Water Cream Foundation SPF18/PA++

容量: 30g
價格: $1550
特色: 乾姐妹、熟女會喜歡
文香說: 這是佳麗寶國際櫃的產品。含有大量水分,所以產品的觸感相當輕盈水嫩,遮瑕度又超好。以二氧化鈦和肉桂酸鹽為主防曬成分,此外還含有幫助順滑的 Nylon12粉體、全氟化滑石粉 ,增加封閉性的凡士林和液態石蠟,幫助肌膚循環的人參萃取,補充肌膚養分的蜂王乳萃取等等。具有高穿透力,高保溼度,可修飾毛孔、暗沉,增加肌膚光澤和透明感,相當適合乾性膚質和熟女使用。
佳麗寶 晶巧淨透粉餅 SPF20/PA++
Kanebo LUNASOL Skin Fusing Foundation SPF20/PA++

容量: 10.5g
價格: $1220 〈空盒 $460 / 粉撲 $150 〉
特色: 乾姐妹、熟女會喜歡
文香說: 二氧化鈦和肉桂酸鹽為主防曬成分,另外含有幫助順滑的 Nylon12 粉體、 全氟化滑石粉,幫助肌膚循環的人參萃取,補充肌膚養分的蜂王乳萃取和調節油脂的鼠尾草萃取等等。羽絨般輕柔的質地,使用後服貼度很好,有中上的遮瑕度,除了可修飾暗沉,增加肌膚光澤和透明感,一整天下來也不會有乾燥現象產生,和系列中的粉霜一樣,相當適合乾性膚質和熟女使用。
MAC 柔光潤澤粉底乳 SPF15
Mac Mineralize Satinfinish Foundation SPF15

容量: 30m l
價格: $1150
特色: 保濕又兼具時尚感的底妝
文香說: 具保濕性的粉底,以肉桂酸鹽為主防曬成分,另外添加了可增加保濕度的甜菜根萃取、復活草萃取,可吸附油份的高嶺土,增加代謝的酵母萃取,具感光折射效果的雲母粒子,幫助抗氧化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等等。
無蓋式旋轉壓頭,相當具便利性和時尚感,產品質地相當綿密潤澤,延展性很好,不需太多用量就有中度的遮瑕力。使用後可呈現絲緞般健康的妝效,無論是一般性肌膚或乾性膚質都適合使用。
露華濃 不脫色輕透動感粉底 SPF25
CRevlon ColorStay Active Light Makeup SPF25

容量: 30m l
價格: $550
特色: 好用又便宜!
文香說: 露華濃 ColorStay 粉底系列多年來一直是口碑熱銷品!這款粉底以二氧化鈦、氧化鋅和 Octinoxate 為主防曬成分,也添加了很多附加成分,如:幫助抗氧化的葡萄籽萃取、白茶萃取,具紓緩效果的矢車菊萃取,幫助循環的銀杏萃取、人參萃取,具柔軟效果的錦葵萃取,幫助順滑的 Nylon12粉體等等。不要以為因為價格便宜就不是好貨,事實上這款粉底的質地相當清爽,使用感非常舒適且服貼,可創造帶些遮瑕效果的清透裸妝感。最棒的是因為不易脫妝,即使是油性肌膚在夏天使用也可以保有長時間的完妝度,誰說便宜沒好貨呢?!
資生堂 活顏悅色糖瓷粉餅 SPF23/PA++
Shiseido The Makeup Supplist Poreless Foundation SPF23/PA++

容量: 11g
價格: $1550
特色: 給肌膚糖瓷光彩妝效
文香說: 以肉桂酸鹽和二氧化鈦為主防曬成分,光用手指觸壓機乎感覺不到粉質顆粒,粉質相當的細緻。如果以肉眼仔細觀看粉餅,會發現粉餅隱約閃著小星星般的光芒。成分中還添加了幫助保濕的水解膠原蛋白,幫助順滑的滑石粉和 全氟化粉體,幫助抗氧化的維他命E等等。使用感就像羽毛般輕盈舒適,具防油、防水功效,能遮蓋臉部瑕疵,也可讓毛孔看起來比較不明顯,是款適合在夏日使用的清爽粉餅!
資生堂 心機輕潤粉蜜 SPF24/PA++ / 心機輕潤粉餅 SPF25/PA++
Shiseido Maquillage Climax Lasting Gel SPF24/PA++ / Maquillage Climax Lasting Foundation SPF25/PA++

容量: 30m l/ 11g
價格: $1250/$950
特色: 讓妝效 細緻完美
文香說: 先來看輕潤粉蜜:真空瓶包裝凝膠質地,以肉桂酸鹽為主防曬成分,和去年9 月份上市的彈潤粉蜜相較,除了也有具保濕性的玻尿酸之外,還增加入了抗汗、抗皮脂的作用的成分。使用時只需輕輕推開,就可感到產品中所含的粉末很均勻的擴散開來,呈現光澤又清爽的完妝感。
輕潤粉餅則具有鵝絨般輕柔質地,同樣以肉桂酸鹽為主防曬成分,還有可幫助順滑的滑石粉和 全氟化粉體,具柔軟效果的絞鯊烯和具感光折射效果的雲母粒子等等。使用後妝效相當細緻,不但可完美遮瑕毛孔和細小瑕疵,同時具有抗汗水和油脂的功效。
SKII 煥白柔光粉霜 SPF23/PA++
SKII Advanced Whitening Source Liquid Foundation SPF23/PA++

容量: 30m l
價格: $2000
特色: 妝效圓潤的粉底
文香說: 業者說這款粉底是採用“ 透明珍珠科技 ”鎖打造出的產品。“ 透明珍珠科技 ”聽起來超夢幻,但其實就是將產品中所使用的粉體表面結構處理成“ 圓潤狀 ”,然後在這圓潤狀粉體上又做了紅色和藍色的包覆處理,所以使用後除了可以有更明亮的妝效之外,也可讓膚色看起來更粉嫩無暇。另一個特性是有別於傳統粉底中只添加一種尺寸大小相同的粉體,取代的是三種大小不一的粉體,使用時粉體會依照肌膚紋路不同而緊密貼服於肌膚表面,所以可讓光線反射更均勻,遮瑕度更好,妝效也更持久。此外,產品還添加了幫助代謝的酵母萃取、幫助美白和抗氧化的維他命C 、幫助黑色素轉移的維他命B3 。
主防曬成分是二氧化鈦,產品本身雖是霜狀,但使用時其實會產生一種“ 輕慕絲 ”的柔軟觸感,使用後可呈現光滑細緻妝效,且不易脫妝,是款相當好用的粉底新品。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有滿肚子的問題不知道要問誰?想將自己的美麗經驗跟他人分享嗎?到漂亮分享
 
本站導覽 | 關於我們 | 策略聯盟與廣告 | 交易安全說明 |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Since 2006 我好漂亮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