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漂亮-首頁
美容彩妝 美人情報 流行線上 最新商品 漂亮分享 名家電子報 會員專區 客服中心
回到美容彩妝首頁
回時尚彩妝首頁
我好漂亮 > 美容彩妝 > 時尚彩妝

自然原色當道,如何讓裸妝完美呈現細緻妝容?

近幾年春夏流行時尚秀趨勢走向優雅風潮,時尚界運用精湛的剪裁功力、絕佳的質料、以及 淡雅色系重新塑造法式的內斂性感。色彩的運用上,彩度明顯降低不再使用以往花花綠綠等色彩繽紛的顏色,反而大量使用原色與淡雅色澤,以大地色系與高級柔軟的布料剪裁出法式的成熟女人味,反璞歸真的令人驚艷;尤以淡膚金色、嫩粉紅、棕色系等氣質原色色澤,展現出低調的華麗風格。而低調的原色風潮也吹向彩妝,不如以往高彩度的濃艷色彩,反而回歸到自然,以淡雅原色系為主,秀場的妝容上以呈現粉嫩帶點白透的裸妝為最 hido 的選擇,裸色漸漸取代了繽紛的色彩走向原味的趨勢。

氣質美女愛低調裸色
為了突顯女性自然美,大量的米色、棕色與粉紅色系紛紛躍上時尚舞台,在妝感上,更加強調真我風采,以往明豔色彩的眼妝與紅唇都已淡出,取而代之的是大地色係與近乎裸唇的自然唇色。整體妝容,立體感及光影是一大重點,無論是唇妝或眼妝,在一片低彩度的色系中,光澤與明亮度就顯特別重要,讓女人美的自然又不失動人光采。

裸色,散發原味媚惑
近似自然的裸妝一直是許多彩妝師強調的重點,但是妝效要呈現最接近自我的自然膚色,而非過濃或是未上妝的妝感,對於習慣將五顏六色流行元素往臉上擦的女人來說,畫個貴婦裸妝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以下幾個重點,可以幫助妳簡單玩裸妝:
1 底妝和遮瑕是重點: 裸妝強調的是無瑕疵的立體光澤妝容,所以遮瑕與打亮的工作更顯重要。全臉可選擇薄、透且接近自己本身膚色的粉底液,或者可使用具修飾度的防曬品,再局部使用遮瑕產品,並運用珠光產品打亮 T 字部位及眼睛下眼瞼處,修飾輪廓。
2 純色眼妝的純真原味媚惑: 小女生的雙眼之所以看起來單純又充滿迷人光采,最主要是因為完全沒上妝。想要回歸純真年代的無辜眼神,眼妝就不可以有太多的色彩,但是對於大女人來說,一不上眼妝馬上就出現雙眼無神的疲憊感,所以更需要完美的遮瑕,魚尾紋、黑眼圈、不均勻的眼皮顏色都需要用遮瑕產品精心修飾。
3 粉粉奶茶色裸唇最能表現時尚感: 裸唇並不是說什麼都不擦,而是在雙唇上畫上低調有氣質又細緻的淡淡淺粉褐色,讓唇妝展現猶如沒上妝的自然滋潤感。而唇部通常最難呈現裸色,一般人不是唇色過深,就是唇的輪廓不明顯,此時建議先使用些許粉底液將原本唇色覆蓋住,接下來以接近膚色的唇線筆描繪出唇形,再使用裸色唇膏,便能呈現最真實的粉嫩裸色。
4 唇部保溼: 為了展現嬌嫩的雙唇,唇部的保濕是最重要的步驟,尤其粉茶色裸唇更要注意雙唇的自然光澤〈如果在斑剝的雙唇擦上裸色唇膏,看起來反而會顯得無氣色、無精神,甚至會給人熬夜、喝酒過度、抽菸過多的不好印象〉。可在使用粉底液前先使用護唇膏打底,防止唇部肌膚乾燥並修補唇紋,呈現完美滋潤的唇形。

彩妝產品介紹

Benefit 愛不釋口唇彩棒
Benefit Silky-Finish Lipstick

容量: 3g
價格: $370
特色: 一擦就上癮
文香說: “愛不釋口”唇彩棒是 Benifit 於今年盛夏所推出“ Love Your Look ”彩妝系列中的新 品。雖是“唇彩棒”,其實是款質地如絲緞般柔滑的霜狀唇膏。一共推出三個 Lana 、 Gabbi 和 Betty 三種 Look ,每個 Look 都有不同的生活型態,當然臉上所用的彩妝色系也就截然不同。
如果是偏愛“裸妝”感覺的,就可以選擇強調輕鬆自在、沒有負擔生活方式的 Lana Look 。很好玩的是,在 Lana 的彩妝世界中裡不用筆刷,上彩妝的方式就用手指來讓妝效呈現輕薄不複雜的妝容。
對於裸妝來說, Lana 所用的唇彩棒“ Jing-a-Ling ”,色號: LP56 是必備的!這款唇膏可裸唇呈現微微的閃亮光澤度,霜狀不厚重質地相當保濕,即使是裸唇妝,也可以保持一整天的水感!
〈右上圖: Lana 裸妝最高境界〉

芭比波朗 繽紛唇頰霜〈色號:16〉
Bobbi Brown Pot Rouge For Lips And Cheeks 〈No:16〉

容量:
11m l
價格: $1000
特色: 優質裸妝色感
文香說: 繽紛唇頰霜是款可雙重使用的產品,可以是唇膏,可以是腮紅。因為真的很好用,在電子報中不只一次推薦這款產品。一罐不但可以用超久,且一整天下來即使補擦多次仍可讓雙唇呈現自然的好氣色。
今天夏天推出粉棕〈 Summer Pink 〉新色,色號: 16 。這款新色可為裸唇增加一點血色,也就是說使用後可呈現超自然的裸唇效果,不會呈現無血色裸唇妝效。這樣說妳會更清楚,即使完全沒粉底,只上防曬,身穿 Polo 衫、國劇武功的水褲,腳踩球鞋,出門前只要用無名指沾一點粉棕色的繽紛唇頰霜塗在唇部,整個人就會呈現休閒又有質感的光采,不信的話妳可以這樣試試,沒有人會問妳是不是剛去菜市場喔!
如果是上了粉底,可以用唇刷沾取適量刷在唇部,就可讓妝效呈現“貴婦裸妝”妝效!〈圖片上看起來顏色好像很深,可以實際上使用並不是喔!用用看妳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迪奧 癮誘原色魅力唇膏
Christian Dior DiorAddict Ultra-Nude Natural Glow LipColor

容量: 4g
價格: $840
特色: 低調華麗裸唇妝效
文香說: 裸唇風從歐美吹到亞洲,此系列唇膏據說是專為亞洲女性所設計,且亞洲市場全球獨賣。共有粉原色、米原色和棕原色三種色系,對於亞洲女性來說都可從這三個色系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使用後雙唇會微微閃耀著光澤,呈現出低調的華麗風格。
蘭蔻 煽色水緞光唇膏
Lancome Color Fever Shine Sensual Color Veil Vibrant Shine

容量: 3.99g
價格: $820
特色: 讓雙唇漾動水燦的低調奢華
文香說: 是盛夏所推出的唇妝系列,質地相當輕盈,一共有23種新色,從純粹的亮片色、玫瑰色系、杏桃色系到粉紅色系全都囊括了,每個顏色都充滿如絲緞般的水鍛光澤,可讓雙唇展現亮澤豐盈感。可以從其中找到符合裸妝效果的顏色嗎?有!色號:208 , Bronze Heat 就是囉!這款色號使用後雖會有亮片,但其亮片並不是那種 bling bling 風的誇張感,取代的是些微的光澤度,雙唇看起來就像泛著水光的微金屬光澤,充滿低調質感。相當適合沈穩知性的上班族,也是想要表現女性優雅內斂時的好顏色!〈右上圖:色號:208,Bronze Heat 〉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有滿肚子的問題不知道要問誰?想將自己的美麗經驗跟他人分享嗎?到漂亮分享
 
本站導覽 | 關於我們 | 策略聯盟與廣告 | 交易安全說明 |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Since 2006 我好漂亮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轉載必究